2017/03/28

[1-1-2]亮點基地在台中

為因應每位輔導員的公開觀課,輔導團特邀謝堅教授分享數學教學Q&A,讓輔導員了解教科書的脈絡,讓輔導員的公開觀課可以更豐富,更貼近現場。
106.03.23永春國小筆記摘要
1.對於幾何,在四年級才開始下定義(操作型定義)
2.對於三角形的類別,應請學生先找出「最大角」,再判別是鈍角、銳角或直角三角形。
3.在進行梯形教學時,老師應給予多樣化的梯形來讓學生了解梯形的定義。
4.在教三角形的對邊時,是用「角」來看,四邊形在講對邊時,卻是用「邊」來看,這個部分老師須跟學生做個澄清。

106.04.13永春國小感想

1.到現場輔導時可以請老師們將各類型的三角形或四邊形來畫出文氏圖,顯示元素集合重疊區域。

2.角分成: 圖形角(幾何教材適用)、張開角(三年級)、旋轉角(四年級)。需依教材需求來進行教學。
106.05.25永春國小研習內容:
歷年五年級TASA施測題目分析。預計下學期到校輔導及領域召集人研習即可使用此項資料,並邀請現場老師進行共備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