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遊戲式教學觀摩研習進修心得分享


研習進修心得分享
教學觀摩或是教學演示對於教學者無不是一項重大的考驗,除了面對不可預期的學生表現,更要面對教室後面其他老師的「檢驗」,相信對於教學者一定是個莫名的壓力,許多老師甚至會逃避這種考驗,所以對此次教學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蔡瑞麟老師的塞車遊戲教學中,我在操作的同時,看到同學專注的眼神及聚精會神的態度,讓我也想在我的班級上實施此活動,藉此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但進一步想,除生提升學生的興趣外,對於課程內的數學教學活動幫助有多少,這個答案當然未知,但我會去試一試看成效如何。
茵慧老師的五連方教學,看到同學都能獨立自主完成,相信這是每位老師對所教學生的期待,教學除了動手做外,更能將結果繪製在紙上,這代表學生有基本的幾何概念,但學生做的過程中看不出學生的思考模式,若能請上台的學生除了展示他的拼法,同時發表為何要如此做,這或許能為其他的同學開啟一個知識之門。


遊戲式教學觀摩研習進修心得分享-作者yuen12(ocean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