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類PISA試題3-林立峰校長設計

小明的外公有風濕病,需要長期服藥,小明在57日星期三晚上陪外公去看醫生,醫生開了一瓶 900 CC的藥水,要求外公第二天起要三餐飯後及睡前每次喝 15 CC,並交代要定時回診,已知醫生每周一三五晚上才有門診,為了避免爺爺沒喝藥水引起風濕發作,請問最慢下次回診的時間是幾月幾日?


解:
900/60=15
7+15=22
22日為星期四
為了避免星期五沒有藥水
所以應該21日星期三回診拿藥

可能錯誤1:沒有注意睡前也需服藥,900/45=20天,可能回答526-28期間的任何一天
可能錯誤2:沒有注意22日為星期四,直接回答522
可能錯誤3:沒有考慮中斷服藥引起發作問題,所以回答523




---------------------------------------------------------------------------------------------------------------

課堂上,老師和同學做一個遊戲,老師拿出三張卡片,其中二張是綠色的,一張是紅色的。
老師先叫小明和小華兩位同學出來,然後讓他們二個人背對背站立,然後分別給他們二個人一張卡片,看誰可以猜出對方卡片的顏色。
發完卡片後,起先兩個人都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小明說:"我知道了,小華的卡片是綠色的"

請問你:
1.小明答案對嗎?
2.小明為什麼這樣回答?


請寫出你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