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06年度台中市國教輔導團數學領域國小組有效教學專業成長系列研習

106年輔導團上半年將延續105年數與計算的共備工作坊,下半年改以幾何的共備工作坊,還加入了公開課喔~~大家趕快寫入您的行事曆吧~~跟我們一同成長~~
     共備工作坊的部分,這學期共備的主題還是鎖定在國小階段佔的比例最重的「數與計算」,而且輔導團這次工作坊的安排,一個月排一次週三下午來進行共備,期望能夠真正發揮共備的功能。
⋯⋯
     共備講師介紹~~
低年級邀請永春國小的魏麗枝主任擔任講師,他是前台中市的專任輔導員,在數學活動設計上,有自己獨特的創意,他的部落格「荔枝園」更是大家挖寶的地方。
http://lichih79.blogspot.tw/

中年級邀請瑞穗國小席家玉老師擔任講師,他長年擔任中年級的導師,對孩子的習性與概念發展特別熟悉,夢二的時候也受邀擔任國小數學的講師。

高年級的部分則由我擔任,我會從課程設計脈絡表中去分析單元或小節的重點,然後轉化為起承轉合教學系統的案例。
這學期推辭了週三下午的幾場分享,如果對「起承轉合教學系統」有興趣的,歡迎就到輔導團來一起共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