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3-1-2]國小數學有效教學專業成長暨「數與計算」共同備課工作坊- 開課囉!

106年度國小數學有效教學專業成長暨「數與計算」共同備課工作坊,今日(2/22)假本市北屯區僑孝國小開課囉!

        今日第一節課由本團資深輔導員 陳維民老師帶領分析 ,教科書裡的奧秘-論述教材內容所隱藏的意涵--以幾何教學為例。下午參加研習人數接近百人,顯現本市教師對數學領域教學備課的重視與需求。
         
        而教師對於陳維民老師深入淺出的精闢講演,留下別的印象。尤以" 起承轉合"教學法,緊抓學生的迷思概念與鷹架的搭建,讓概念能深化孩童心中。

         研習中,老師亦熱烈參與與講師的互動,分享教學的經驗與問題,整個下午充滿了教學的熱情與活力。

          本次工作坊預計採計三次,讓老師共同討論出本學期重要的一個單元之教學教案,返回教學現場實作,並於最後一次回流討論。讓理論與實務確實落實於教育現場,提升教師的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