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1-2]105學年國中小數學輔導員增能研習



105年國中小數學輔導員增能研習,日前(9/12)假本市僑孝國小舉開。這是本學年開學第一次國中小數學輔導員的聚會。
首先,由東道主僑孝國小胡志道校長主持開場,也彼此介紹新進團員。國中組由四箴國中顏慧萍校長,介紹國中組輔導員老師。此外,彰化師大數學系教授施皓耀教授,親自蒞臨指導。讓增能研習更添意義。研習內容,國中小各分享,團務工作內容與教學成果。
國小組,談及課程解構,透過教師工作坊協助老師對教材內容的剖析,同時希望能夠回到現場教學,直接教學後發現問題。可以再一起討論。
國中組,則分享教學的策略,數學活動師的推動,帶動了國中老師的教學熱情。也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最後,由施教授的分享全國的教學經驗,體察教師與學生現場問題,提供教師的教學的回饋。讓我們看到大學教授仍十分著重在教學研究之上。
一場午後的國中小對話,激發許多的省思與回饋。希望輔導員增能之後,既須將熱情火種散佈於全台中市,點亮台中新"數"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